小奕

太喜歡想太多只好發洩在人物思緒中、太喜歡冷cp只好自己下海產糧、太喜歡半途而廢只能期待這裡不會有這樣的自己。
歡迎來搭訕我XD

[Minewt]五次Minho拒絕了Newt,一次他沒有-2


*傻白甜現代AU
*Minho家庭狀況假想
*其他廢話都在最後,然後趕快看文章吧!





五次Minho拒絕了Newt,一次他沒有
Chapter 2




「想都別想!」
Minho接起電話後不管不顧地朝電話那頭吼了回去

「噢,Minho我很抱歉?」電話那頭的Newt困惑地道歉,語調微微上揚

「我的天啊,這不是對你說的!」
Minho驚訝地把埋在枕頭上的臉和腦袋向上移,瞄了眼手機螢幕上閃著的、大大的「Newt」

在發現沒能挽回後又將緊繃著上折的脖子和腰放鬆倒回床上「抱歉,Newt⋯我⋯」

「嘿,沒事的,你還好嗎?」聽懂Minho語氣裡從剛接起電話的煩悶到後來的略為懊惱,Newt選擇先安撫對方。

這大概算Newt接觸了那麼多人之後獲得的直覺反應,下意識地給對方一個舒適的台階讓對話繼續下去,這也成了與Newt對話會不自覺說得太多或透露太多的原因。





半分鐘前的一通電話來自要他去認識認識個女孩-某個恰巧跟他在同個城市且是母親舊友姪女的女孩-的母親,年邁的父母甚至為此要來到他所在的城市,他嚴正拒絕後想也沒想就認為這通電話還是沒達到目的不罷休的家人。

而雖說自己在上通電話拒絕了母親,但Minho已經知道自己最終還是會屈服於母親。

父母當初對他走向職業足球員的決定充滿著不諒解,尤其母親每次看到或聽到他受傷的消息,就有大把的眼淚沒法克制住。
雖然不想承認,但父母親的意見的確左右了他的情緒,很長一段時間Minho都沒有辦法在家人不諒解的情況下打出自己滿意的球,一直到與父親達成盡力保護自己、替自己生涯規劃留條後路等等的共識,才讓他再次對球員生涯的選擇有了自信。


他不忍心看著父母替他操碎了心,所以只能在他們能接受的範圍內上演小叛逆劇碼。也因此,他會盡力滿足父母親無傷大雅的期待。





「沒什麼,只是誤以為是詐騙電話。」

「你把我的號碼存成詐騙電話?」

Minho想咬斷5秒前自己的舌頭,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把腦袋塞在枕頭裡試圖悶死自己所以沒看到你的來電顯示!」

然後他就聽到Newt被逗笑的聲音
「嘿,別悶死我的Minho,對他友善點好嗎?」

天曉得他在這個禮拜-距離他在咖啡店遇到Newt已經過了6天又5個小時,也就是說他已經這麼久沒有看到Newt本人了- 和Newt的電話及簡訊來往中,最愛的就是這個語氣,一股寵溺且曖昧的氣味,難怪大家都說曖昧是愛情最美的狀態,Minho完全感受到自己能為了這個語氣去摘下天上的星星。

「我會為了你守住他的生命。」

「謝謝你啦,我的騎士!」Minho感覺到自己臉頰肉因為咧嘴笑過了頭而酸疼不已。

「為了你,與巨龍奮戰我甘之如飴。」

他滿足的聽到Newt軟軟的笑聲,想像著Newt握著手機倒在棉被堆上的樣子。

是時候走向下個話題了,否則他可不能保證自己能繼續保持曖昧邊緣的擦邊球而不是露骨情話。




「嘿,我們在週六晚上有個音樂系學生的小提琴小桌音樂會(Tiny Desk Concerts)*,就在咖啡店樓上的展演空間*,你要過來看看嗎?」Newt率先將對話導向了新話題,顯然他也十分擅長維持他們的擦邊球。

「⋯這週六⋯」Minho在心底掙扎著父母親的來訪和Newt的邀約。

而Newt僅僅停頓了三個呼吸就接了下去「時間有些近了,我的邀請是不是來得太晚了?」

「我父母親預計在那個晚上到城裡拜訪我⋯」Minho說著、順著Newt給的台階說出口,語氣裡的不捨完全不想遮掩。

「嘿,下次我會把你的行程塞進我的行事曆裡,然後再做安排,好嗎?」Newt慣常的擦邊球。

「我希望我的行程空白處都寫上你的名字。」Minho也擅長的、走在邊際線上。

「我允許你現在開始做。」Newt軟柔的聲音有點繾綣和撒嬌的意味,天曉得Minho現在有多想衝進烤盤*在星空下跑圈。

Minho想像著Newt帶著慵懶的笑容從棉被堆裏看向自己,那該是多少人奢求的場景,上帝啊,請你讓他早日實現吧!






Minho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掛掉電話,只知道手掌握著的電子產品散發著烤焦皮膚的熱度,維持握姿太久的手掌也微微僵硬著。

這太讓人上癮了。

Newt的一切都讓人上癮。










TBC


*小桌音樂會(Tiny Desk Concerts):源自NPR新聞廣播平台的音樂節目,NPR music 的Tiny Desk Concerts每次都會邀請各式音樂家進NPR辦公室進行現場演奏。這裡指的是類似的小型非正式音樂表演活動。
*展演空間:民間組織或店家提供的小型展覽或表演房間/空間。
*烤盤(Gridiron):美式足球球場因為場上的標示線而被暱稱為烤盤/烤肉架。


各位好,這是小奕
想表現個Minho不同於表面的想法,他或許自信且bossy(我不知道用什麼中文解釋好),但他一定有不那麼自信不那麼自我的時候。
非常推薦NPR的Tiny Desk Concerts,可以看到演奏者們casual 的一面,而且音質和畫質都頗佳。
糟糕文字風格好像有點突變,各位撐住。
我超級喜歡曖昧的模糊關係XD
評論超級歡迎!


评论
热度(29)

© 小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