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奕

太喜歡想太多只好發洩在人物思緒中、太喜歡冷cp只好自己下海產糧、太喜歡半途而廢只能期待這裡不會有這樣的自己。
歡迎來搭訕我XD

[Minewt]五次Minho拒絕了Newt,一次沒有-1

*絕對傻白甜不用擔心
*好喜歡Minho 跟Newt
*廢話在最後,總之先看吧


五次Minho拒絕了Newt,一次他沒有


Chapter 1


「走開,別煩我!」

這是Newt如往常般推開沈重且帶有檀木味道的木框玻璃大門時首先聽到的,然後一個人影捲著一團不符合店裡溫馨氣息的尷尬,朝他走來-朝大門衝過來-正確來說,人影擠過他朝溫暖的戶外陽光奔去。

Newt只能帶著滿臉的疑惑和滿腦子的好奇面對店裡一如往常滿溢的咖啡香和大提琴奏鳴曲、走向長型的木製吧檯-他往常是站在裡面負責接待結帳的,但鑑於距離他開始他的值班時間還有十分鐘,他或許能在這十分鐘爭取到今天的故事-準備詢問吧檯後一臉興奮瞄向店裡頭座位的Teresa。


「Hey,我錯過了什麼?」

「太多啦,進來吧!」Teresa催促著他進到吧檯後,下巴朝後頭的員工休息室抬了抬,準備說說她今天看到的一切八卦。

「該上工啦!」Frypan拿著烤箱托盤對著朝他笑了笑、擠過吧檯後狹窄空間往休息室走的Newt說

「還有十分鐘呢!」Teresa替Newt丟下句回答、放任Frypan跟剛出爐的點心在休息室的門外。

「那是最近的四分衛*新星- Minho Park!」還沒等Newt說出問句,Terrsa就搶先說出口

「誰?」Newt顯然失了先機且陷入困惑裡

「坐在角落背對門口的那個亞裔性感帥哥!」Teresa興奮地說著「他已經拒絕了第三個試圖坐在他對面位置的美麗女孩啦!」

「然後⋯?」Newt顯然已經對這個話題失去熱誠,準備走向個人置物櫃換上店裡制服

「他可是最近體壇的大新聞啊!有速度、有腦袋、有身材還有長相的足球明星!你該看看他球員休息室滿山滿谷的禮物!」Teresa的興奮完全沒有被Newt的興致缺缺打散

「所以我們該邀請他在店門口放張簽名等身海報?」不知道該吐槽Teresa從哪裡得到的小道消息,Newt隨意回了句

「順便留下電話號碼!」Teresa 歡呼的接上Newt的調侃「沒錯,我們就這麼辦!」

「那他拒絕的三個美女顯然沒有妳有魅力?」Newt挑眉看了她一眼

「當然沒有!」Teresa似乎總算從興奮中脫身了「不過⋯現在是你的任務啦!」

「解決不可能的任務是我的工作?!」Newt皺了下眉頭回答,套上印有店裡標誌和店名的長棕色圍裙

「讓顧客對店裡留下個好印象是你的新任務!」Teresa一派正經地胡亂說著






Newt在離租屋處10分鐘路程的Maze Café開始了他第三個月的打工時光,一開始只是因為戲劇系的教授希望學生們-尤其是像他這樣沒有社會經驗僅在學校家裡兩頭跑的新生們-能有更多社會經驗、至少聽聽其他人們的生活方式,據老教授的說法是「生活經驗能讓你出演不同角色時更為自然」,Newt才找上這間豪不吝嗇落地窗的小店。

但Newt本人是根本不喝咖啡的,血液裡的英國傳統僅告訴了他茶葉與熱水是多麼美妙的組合。Newt待在這兒,更多是因為下午茶時間出爐的甜點、店裡與大提琴相配的放鬆氛圍、大片陽光灑落在木製桌椅的光影組合,讓Newt第一次走進這個空間就有些猶疑是否要為此嘗試他未曾有興趣的咖啡飲品。

好在店主人Frypan在聽到他的猶疑和英倫口音後,大方地分享了店裡常備的阿薩姆茶葉,讓Newt徹底愛上這間小店。

而Newt來了之後,便說服Frypan購入大吉嶺紅茶、錫蘭茶甚至格雷伯爵茶*等茶類,甚至在Newt的堅持下這些茶種還得搭配不同點心,而這就是後話了。總之,不可以小瞧了英國人血液裡對於品茶的堅持。


替小店注入活力的Teresa是店裡除Frypan以外的唯一一名正式員工-在Newt來了之後她就能更彈性的安排休假時間,因此對Newt的到來非常雀躍-大概是店真的很小,繁忙的時段僅僅依靠他們二人也還是能度過。

Teresa豪不藏私的跟Newt分享各種技巧,煮咖啡、整理前台、應對客人,還有她觀察客人的心得及八卦。Newt也很快成為Teresa談心的對象-該說吐苦水的對象,多半是Teresa的男友多沒情調和打算換男朋友之類的話題-這讓Newt很快融入了店裡的日常工作。

Newt喜歡在店裡和各式顧客搭話,套句教授的說法就是「多聽聽其他人的生活經歷」,不能否認Newt說話時上捲的尾音、明亮笑容的臉蛋和天然的淺色金髮,為他獲得了許多故事。





小白盤和木頭桌面碰撞的喀搭聲猛地拉回Minho看著桌面上小盆栽的視線,他微微偏頭瞄到朝自己方向推過來的一盤貝殼形狀瑪德蓮*脫口而出「別煩我⋯」挾帶著疲憊和埋怨的語氣

「就幫我們試試味道?」桌邊人影帶著笑意的上揚音調抓住Minho還在飄盪的思緒

「我可不希望沾染白老鼠的副作用⋯」Minho還沒反應過來便想也沒想地說出口,偏頭先看到了店名標誌的長棕色圍裙

「只是會上癮。」然後聽到帶著滿滿笑意的回覆,雙眼在上移到Newt的白皙臉蛋並撞進Newt花生醬般棕黃色的彎彎眉眼時,腦袋裡也的確閃過這句話

這真的會上癮⋯


Minho在離開咖啡店搭上地鐵返回宿舍的路上才意識到這段時間他都做了什麼,基本上從Newt坐下在他對面空位上後,他眼前就只有Newt反射著太陽光的暖軟金髮、帶著笑意專注看著自己的眼瞳、一張一合的嘴,Minho甚至沒注意到自己什麼時候吃了盤子裡的瑪德蓮(這熱量會不會壞了自己的飲食控管計劃)、Newt問了什麼讓自己全盤招岀日常訓練菜單(他平常不喜歡聊這個有些無趣的話題)、Teresa是什麼時候來到桌邊(還順手又替Minho添了杯檸檬水)、話題怎麼延伸到Newt是這城市裡某大學戲劇系新生(特地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開始新生活)、自己又是什麼時候把手機號碼給了出去(他一向很小心自己的私人資訊外流)⋯,一直到Newt揮手對他說會與他保持聯絡,他才發現自己正移步往門外走。

Minho基本有種把自己賣掉卻不知賣了多少錢的感覺。


但同時,他希望Newt能儘快給他來訊,否則自己會忍耐不住三天兩頭跑到距離訓練場一小時車程遠的小咖啡館,就為了看Newt一眼。

他很少遇到像Newt這樣的人,他必須承認自己基本上第一眼是被他明亮的外表和笑容吸引,當然有很多面色姣好的人想認識他,Newt不是第一個讓他看呆了的人。

Minho因為身分常常被認出而招來不想要的搭話,但像Newt這樣,單純因為他是顧客而話家常-他感覺得到他不帶任何利益和探他隱私的企圖-的人,他已經很久沒遇到了,尤其在進入NFL*第一年就備受媒體爭相報導的情況下-媒體給了他各式稱呼「最強雙料四分衛*」、「球場上的將軍」、「性感指揮官」,很多女性甚至因此開始關注美式足球- 這就讓享受安靜更難了,這也是為什麼他特意挑了遠離訓練中心的咖啡館進行例行的賽後反省,這是他跟自己相處的時間,他可不想被什麼在訓練中心巡邏的瘋狂粉絲打擾-雖然今天稍早似乎還是有人認出他來。





TBC

*四分衛(Quarterback, QB):美式足球中組織進攻的領導人。
*格雷伯爵茶(Earl Grey):著名英式混合調味茶,在如大吉嶺紅茶、錫蘭茶中加入佛手柑精油的調味茶。可直接飲用或加入大量牛奶。
*瑪德蓮(Madeleines):貝殼形狀的迷你磅蛋糕。
*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國家美式足球聯盟,是世界最大的美式足球聯盟。
*雙料四分衛(dual threat quarterback):專指傳球和衝鋒都擅長的四分衛。


各位好,這是小奕
原本猶豫了一下要讓Minho擔任速度為重的跑衛,但還是私心讓他成為腦袋靈活的領導人了。對比一下在遇到Newt後就腦袋轉不動的樣子。
最近瘋狂翻AO3上的Minewt,語氣中的翻譯腔厚重的改不掉,希望各位還能讀懂。
很多太太寫了5+1的故事和Minewt,一直希望對這個tag有點貢獻,現在終於有機會啦!
評論歡迎呦!!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奕 | Powered by LOFTER